Akashi Seijyuurou

 

张罗修正世界

离了大谱的电视剧三观啊


吐槽


兆悠x衢玄子

万剑一x青华宫宫主卓耀


不磕三观不正的cp,不喜勿喷


只要是想要兆悠x衢玄子和万剑一x青华宫宫主卓耀圆满


为了连贯删填改编了原著 剧情


《大侦探》还是刚刚成为馆主的张罗穿越,还没有那么习以为常看淡一切


剧情混杂,ooc慎入


剧情混杂,ooc慎入


剧情混杂,ooc慎入




6

 

叶冰裳在缝小太子的衣衫

 

 

宫女禀报孩子死了

 

 

叶冰裳过去,小太监摊开圣旨,把废后诏书读出来

 

 

萧凛想去安慰她,但他耐住性子,冰裳必须醒了

 

 

叶冰裳闭了闭眼,睫毛不停颤动。黎苏苏一直看着她,生怕叶冰裳想不开寻死,然而叶冰裳比想象的坚强得多。

 

 

‘叶冰裳受了这么大的打击,竟然还能平静接旨。仿佛一个千依百顺的女人,不论“皇帝”对她做了什么,她都可以接受。‘黎苏苏对张罗说

 

 

“正常这是梦,虽然她沉溺其中,但她心里其实清楚或者说根深蒂固的事情是没人爱她,有了也一直在怀疑真假,失去虽然难过却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又回到一个人了”张罗勾唇声线低沉,“她其实不错的,像一株百合,柔柔弱弱的却有旺盛的生命力,所有人都嘲讽她不要痴心妄想你和我们一样的,百合说:“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 ;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 人来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有一天,终于,开花了,嘲讽之人都闭上了嘴,花朵上每天都有晶莹的水珠,野草以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欢喜所结的泪滴。希望她像百合一样,做好自己就好,何必去管他人”

 

黎苏苏被她故事里的百合感动到了:“啊,我也希望姐姐她像百合一样就算是无人欣赏也要活的出彩”

 

 

“这故事真不错呢”衢玄子笑道

 

 

“是啊,这小姑娘心性相当不错”紫胤点头

 

 

萧凛扶起叶冰裳,温声道:“冰裳,醒醒,这都是梦,全是假的。”

 

 

叶冰裳推开他,摇头道:“不,不是梦,是真的。”

 

 

萧凛皱眉。

 

 

 

黎苏苏跑到叶冰裳面前:“你醒醒,再不愿意走,大家都得死在这里。这样的情况,你为什么还愿意留在虚假的梦境里?只要离开,什么都会好起来,六殿下在现实中等你!”

 

 

叶冰裳咬唇不语。

 

 

六年啊,她是最受爱戴的皇后,夫君爱她,她还有可爱的皇儿。虽然小太子出事了,可是……万一陛下回心转意,他们还会有孩子的,这怎么可能是一场梦呢?

 

 

叶冰裳摇摆不定,黎苏苏急坏了。

 

 

时间一点点流逝,萧凛脸色凝重。

 

 

“有一株百合,它拼命努力,所有人都嘲讽它让它不要痴心妄,百合说:“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 ;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 人来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有一天,终于,开花了,嘲讽之人都闭上了嘴,百合都知道的道理,你难道不清楚吗!不要沉溺于虚假,你醒醒啊!”黎苏苏急的最后语无伦次

 

 

叶冰裳听到了,她受到了鼓舞,是啊,百合都知道努力开花让嘲讽它的人闭嘴,她又有什么做不道的呢

 

 

一团猖狂大笑的黑雾出现在叶冰裳身后。

 

 

时间到了,魇魔来收取最后的果实。

 

 

澹台烬窜了出来

 

 

穿破魇魔xin的位置,握住一颗黑色的魔丹。

 

 

苏苏眼睁睁看着,魔丹离体,魇魔身上的黑气,争先恐后朝澹台烬涌去。

 

 

他不躲不闪,竟然全盘接收。

 

 

澹台烬打量着刚到手的魔丹,弯了弯唇。

 

 

 

黎苏苏“……!”

 

 

’原来他非要进梦境,不仅是为了心上人,还为了这颗魔丹,怪不得会这样配合,原来是为了引出魇魔本体。‘

 

 

“心上人?!呵”张罗嗤笑出声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黎苏苏疑惑

 

 

“你确定有人会拿心上人当诱饵的?别开玩笑了”张罗不屑

 

 

’诶?可他‘黎苏苏不解

 

 

“那不过是种模仿”张罗,“他有情感缺失症”

 

 

’情感缺失症?‘黎苏苏疑惑,这是什么是病吗

 

”简单来说,就是缺乏共情能力,喜欢独自一人。对于恋爱保持无感的态度,甚至觉得自己一人能过得更好,善于模仿和揣摩别人的心思,通晓世故,故而对外伪装出出一副“我很开朗”“我是个正常人”的样子来维持正常的日常生活,实则全是演的,不争不抢,对生活丧失信心和激情,不愿意维持友情、亲情、爱情,体会不到正常人的情绪,大多数与文学艺术挂钩的方面表现出很高的天赋,不在乎他人看法从来都是独善其身。多疑,喜欢匿名发表自己的见解,不乐于自身的隐私和私人空间被窥视。情感缺失的人像是灵魂被劈成了两半其中一半流露于体外另一半沉于体内。“

 

’那他对姐姐是‘黎苏苏

 

 

“模仿萧凛的,因为萧凛备受父母宠爱澹台烬满心羡慕,他模仿萧凛的一言一行,只为能获得别人的喜欢。后来看到萧凛喜欢叶冰裳、关心叶冰裳,澹台烬也暗中效仿,才会被人误会喜欢叶冰裳。可最后发现世人都不喜欢自己,即便是照顾他长大的婢女莹心也不喜欢自己。他认为自己能活着已是不易啊”张罗剖析澹台烬心理

 

 

黎苏苏露出心疼的情绪

 

 

 

张罗挑眉:“怎么?心疼坏了?你爹爹死了也没见你这样啊~他还要qiasi你呢~”

 

 

’我...我知道不该这样的,我只是觉得得这病的人好可怜‘黎苏苏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可怜巴巴的

 

 

张罗无奈摇摇头,他懒得提醒她重点错了

 

 

“....”兆悠欲言又止

 

 

管家看着他非常好奇:“他是个大魔头,现在又为了自己坏事做尽,你也要救他?”

 

 

兆悠叹气:“我们师徒一场啊,我知道这样对其他生命不公平,所以我并未说出口,只是终归有些不舍”

 

 

衢玄子手搭在他肩上,无声安慰

 

 

 

“哼,虽然曾是仙门弟子现在堕落了,这种弟子不清理还等什么?!”岑掌门冷哼

 

 

 

“你少说两句吧”紫胤阻止他

 

 

岑掌门撇过头去

 

 

张罗听着公馆动静勾唇:“我可以留他一命,不过....”

 

 

“不过什么”兆悠听到有回转余地立马问

 

 

......

 

 

双方签下契约

 

 

“一言为定”

 

 

 

张罗:“一言为定”

 

 

张罗没有告诉他,黎苏苏和澹台烬是这个世界的支柱,不用说他也不会动他们的

 

 

这个契约对他百利无一害,他赚了

 

 

 

‘不过让他继续吸收这样好吗?’黎苏苏问

 

 

“无事”张罗心情很好

 

 

黎苏苏疑惑,他为什么突然这么高兴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