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shi Seijyuurou

 

忘川秦时

秦时明月小说是台湾作家温世仁先生的遗著,取用历史人物,但故事为原创。本书以真实为

本、架构一部秦代的武林风云,精彩的故事中交织着爱恨情仇、dao光jian影,小说情节跌宕,处处机锋。本原著小说分为以下8部:《秦时明月之一荆轲外传》、《秦时明月之百步飞jian》、《秦时明月之夜尽天明》、《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秦时明月之万里长城》、《秦时明月之焚书坑儒》、《秦时明月之始皇之si》、《秦时明月之wang秦必楚》。


使君与嬴政、李世民来到秦时明月的世界。


原文属于温世仁老先生,ooc属于我。


不喜勿喷。


30

 

“启奏陛下卫庄带领秦国重甲兵已经到了墨家机关城即将发动全面进攻”李斯汇报

 

“这个由jian开始的故事必将由jian来终结”嬴政拔jian

 

“不好”大司命埋伏墨家巨子与前来的诸子百家们

 

“给位就在这好好活动活动筋骨吧”大司命拨了拨流海道

 

秦兵冲上前去

 

13年前

 

“聂儿,他叫魏庄,你可以叫他小庄,从今天开始,他就是你的师弟了”

 

纵横终究要分个高下的

“都是”天明跑过来

 

谁都没想到,一把jian插在了盖聂的后腰

 

连逆流沙都目瞪口呆。



“你不是...”盖聂有些惊讶

 

这时天明手上显现出鳞片

 

“你究竟是什么人?”盖聂挡住利刃

 

天明的脸变慢慢变化

 

逆流沙黑麒麟

 

盖聂快速移动像黑麒麟攻击

 

卫庄挡住了他的jian“这个人是我的手下,从一开始,他的命就是属于我的”然后命令道,“还不滚开”

 

黑麒麟退下

 

‘黑麒麟是逆流沙第一ci客,在这种情形下,盖聂居然能够躲过zhiming的暗sha偷袭,而且还能立刻发动反击,如果不是卫庄出手,黑麒麟必定无法逃脱渊虹这一jian’高渐离看着眼前的情况想

 

“我以为今日一战只在你我之间”盖聂

 

“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迂腐不化,这场战斗从来就不仅仅是在你我之间。”卫庄



“虽然盖聂没有被黑麒麟的偷袭置于si地,但也伤得不轻,而此时此刻,他的对手偏偏是卫庄”班大师看着盖聂腰上的伤

 

‘他伤的不轻,与卫庄动手会送ming的’高渐离想着

 

“真是可笑”卫庄用jian指着盖聂

 

高渐离向前走去:“卫庄你现在的对手应该是我”

 

两边都摩拳擦掌

 

 

“这是我们鬼谷派内我和师弟之间的事,请各位不要插手,我才是你的对手”盖聂拦住他们

 

“有趣!你放弃鬼谷,放弃天下,放弃了一切,就是为了保护这群废物?”卫庄

 

“你什么也不肯放弃,又得到了什么?”盖聂回问

 

“这是卫庄最大的执念”使君道

 

“哦~有趣看不出来啊”刘彻饶有兴致道

 

“这里的设定是:苍生涂涂,天下燎燎,诸子百家,唯我纵横。700年来,春秋五霸战国七雄,每一国每一朝兴衰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鬼谷。

 

苏秦合纵六国佩六国相印,逼迫秦国废除称帝的计划。张仪雄才大略瓦解六国的联盟帮助秦国称霸乱世

 

庞涓勇武过人,所向披靡,使得原本弱小的魏国雄霸中原。孙膑智者无敌围魏救赵,计sha庞涓,著旷世兵书流传后世。

 

历代鬼谷先生一生只收两名弟子,一个是纵,一个是横,两人之间的胜者就能成为新一任的鬼谷子,历代鬼谷子虽一人之力,却强于百万之师,一怒而诸侯惧,安居则天下喜。”使君念出了剧里那中二bao表的旁白

 

“纵横家里确实是这四人熠熠生辉”朱元璋道

 

“乱世就是纵横家的平台”赵匡胤也说

 

13年前

 

“小庄,今天似乎心情不错”少年盖聂

 

“我从师傅那里听说了你来鬼谷时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少年卫庄

 

“你到鬼谷说的第一句话又是什么?”少年盖聂问

 

“你猜”少年卫庄

 

“和我一样”少年盖聂非常自信

 

“看来在鬼谷的日子不会那么无聊了”少年卫庄垂眸

 

“这两个人的信念其实是一样的,那就是纵横天下。”张良

 

“使君你说他们到鬼谷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刘邦非常好奇

 

“他们说的话就是我要改变天下的命运”使君

 

“你们中间最终只有一个人会成功代表鬼谷派去改变天地的命运”

 

“盖聂现在的思想其实已经和儒家差不多了”张良

 

“儒家想要恢复周礼,盖聂想要天下太平”韩非看着张良,眼里满是深意

 

一场比拼

 

卫庄木jian断了

 

“啊”卫庄坐在那里深思,“这就是纵横jian术吗?”

 

“纵横jian术是当年第一代鬼谷子所创的jian术,以天地之道分为纵jian与横jian,聂儿修炼的是纵jian,小庄修炼的是横jian,三年后,你们中间只有一人能以鬼谷传人的身份踏出鬼谷,这一次的考验非常重要,是你们各自证明能否更进一步,能否继承鬼谷绝学的最后机会。”鬼谷道

 

他们踏入考验场地

 

“在你们身边,可有两头玄虎是鬼谷最迅捷最凶悍的猛兽,比普通的猛虎体型要巨大三倍,过一会儿关他们的闸门就会打开,这四头玄虎将被同时放出牢笼进入到通道中,通道是笔直的,没有任何岔道,所以玄虎一旦被放出,他们就只有一个目的地。在通道尽头各绑着一个人,在此之前这四头玄虎已经饿了整整三天了一但放出你们就必须要做出选择,这四个人的shengsi完全在你们手上。玄虎速度很快没有人可以同时拦住两头背道而驰的玄虎。你们的比试现在开始”

 

门打开,考验开始

 

“纵横家就是依靠审时度势谋取利益的”嬴政

 

“战争才能让他们有用武之地”韩非赞同的点点头,“这就是为卫庄比盖聂更适合当鬼谷掌门的原因”

 

“盖聂认为人命同样重要,所以犹豫不决,卫庄知道一定会有人si了的,所以谁都没区别”张良皱眉

 

“想要两个都救,那就让自己变得更强”朱元璋

 

“哦?”赵匡胤很惊讶他会这么说,在他印象里只有太宗皇帝李世民会这么讲,那是建立在对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

 

“太宗陛下在的话肯定会这么说的吧”果然朱元璋的下一句没有出乎意料

 

“呵”嬴政

 

“祖龙陛下想要纵横两人为你所用吗?这可是个好机会啊”刘彻挑眉

 

“那要辛苦世民了”嬴政半开玩笑道

 

“鬼谷派纵横天下首要的就是一个决字所谓决情定疑就是要决断出最有价值最值得去做的事”

 

卫庄回来了

 

“si了”卫庄扔下两只玄虎的naodai,“si了一个救了一个,不过si的那个也该谢我,至少我为他报了仇。师哥呢?”

 

夕阳西下

 

“这么久了,师哥到底在做什么?”卫庄



他们一直等天暗了,盖聂才回来

 

“你失败了,这次的考验,小庄胜。以你的实力至少可以救出一个人施展纵横之术,首要就是一个决字所谓决情定疑就是要决断出最有价值最值得去做的事,你能够认清自己的能力极限,在第一时间做出有效的判断,对于独立的结果进行补救和利用,你的所为,让为师想到了当年的苏秦和庞涓”

 

“哼苏秦原来不过如此”卫庄不屑

 

 

“你两个都想救,结果却是两个都没有救成选择生必有si,选择胜必有败,这个世上,胜者生而败者亡,在世事的胜负面前,生与si不过是必然的因果。当今世上七国纷争生灵涂炭,无论你如何去选择,都难免会有所以牺牲。纵横者,天地之道,莫说只是两条人命,就算是天下苍生放在眼前又有什么分别呢?”鬼谷子

 

 

“盖聂一直在找天下共赢的方法”韩非

 

“这个考验并不重生si,而在于决断”

 

“不重生si”盖聂喃喃

 

“你无法凌驾于众生之上,放不下生si,你心里无法实现的梦就是导致今天失败的原因。以你和卫庄的资质或许可以成为鬼谷三百年来最无可限量的不世之才可是如果无法明白今天我告诉你的道理,你会再次失败”鬼谷子

 

 

“你一向自命为救世之人,可惜面对自己的女人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si去”卫庄冷讽

 

“你忘了自己第一天到鬼谷时对我说过的话吗?”鬼谷,“身为鬼谷传人,你要求索的应该是必须的胜利,而不是注应的失败”

 

“既然你一心求si,那我就成全你”卫庄,“在这个地方,能够shasi盖聂的只有我,再有擅自出手者就是与我为敌”

 

“其实这里鬼谷主要说的是该sha则sha,不该sha就不要盲目sha害,卫庄sha气太重了”张良叹气

 

“鬼谷其实知道盖聂两个都救了,但在乱世中,这是不可能的,所以盖聂还是败了”韩非非常客观,但...“陛下是对的,如果不统一,天下百姓永远在纷争之中无法自拔”

 

“卫庄永远不会理解盖聂的心思,而盖聂也永远看不清卫庄”使君

 

在他们眼中现在只有彼此

 

’这就是他的力量‘白凤

 

 

 

“横jian攻于技,以求其利是为捭,纵jian攻于势,要求其实是为阖,捭阖者天地之道。换句话说就是纵jian注重爆发,横jian注重技巧,理论上横jianjian法更快。”使君解释剧情设定

 

两人你来我往



‘师傅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说过的话,有些梦虽然遥不可及,但并不是不可能实现。’少年盖聂将自己泡在水中想到。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